1.jpg

最近愛摸摸真的很有口福耶!!!!!都覺得自己好有喜氣喔哈哈^^

大家等等也可以很有眼福的~.~像今年超多人結婚的,被炸到想婚頭的請舉手((((((((

有在為挑選喜餅的新人也看過來吧!!!!!

今天要介紹的奇華喜餅  創始於一九三八年

是由黃業榮先生創辦,第一間店舖開設於油麻地上海街。

經歷過半世紀,現時奇華餅家全球總共擁有近五十間分店,員工人數超過五百人。

除香港外,在中國、美國、日本及台灣也設有分店;產品種類多達五百款,

主要分為中秋月餅、嫁喜禮餅、家鄉餅食及麵包西餅四大類。

 

看看這象徵甜蜜幸福的奇華喜餅

餅承著港式的傳統創新的包裝,像是在一系列西式禮盒包裝的潮流中

注入濃濃復古味兒~連我媽吃著都懷念起當時他和我爸結婚時的甜蜜情景喔(((((

奇華喜餅遵循古禮必有的大餅但在口感精進的口感變化,不禁讓人越吃越讚賞!!!!

說那麼多愛摸摸要開始上喜餅拉........

2.jpg

金鸞喜禮盒~~~

裝滿各式各樣的手工西餅跟喜糖,最近比較常見的都是餅乾系列的喜餅~~~

但是一看到是鐵盒包裝就換起我小時候的記憶~

每次吃完這種鐵盒的餅乾就會留起來裝些信件,摺紙之類的小東西....

還有人拿來鑽洞養蠶寶寶呢!!!!! 非常有紀念價值哈哈哈........

 

3.JPG  

這盒子一打開就聞到滿滿的餅乾香!!!!!!!

屬於比較常見的餅乾種類~~有菊花奶酥,巧克力菊花,杏仁奶酥,

芝麻桃酥,奶油桃酥,杏片...等等.....

(會按季節性更換餅乾種類)

4.JPG

馬上裝滿盤想要吃光光,我最愛吃杏仁奶酥了,

杏仁讓餅乾充滿果仁香味,吃進嘴裡香濃爽口......

而且那巧喜糖裡面還有驚奇....我咬下去還有花生內餡呢(((((

5.jpg 6.jpg

光這盒西式喜餅我就吃得很忘我了~~~

每吃一口就是有濃濃的奶味兒搭上杏仁香氣~好好吃 

是一盒可以擄獲大人小孩的喜餅喔哈哈.....

奇華因為堅持用料安全跟新鮮的品質,

所以打開後最好在嘗鮮時間內吃光光喔....

7.JPG

日頭餅禮盒 : (左)魯肉豆蓉酥  (右)奇華豆沙

傳統禮俗上,是男方擇定嫁娶吉日,於「送日頭」、

「送日子」,將「迎親帖」連同「香燭、禮炮」與「日頭餅」,託媒人送往女家徵求同意。

感覺婚訂要知道的規矩超多>"""< 要有心理準備(((((

還有日頭餅也是給一些沒有很熟的朋友鄰居吃的,讓他們沾沾喜氣

但不發帖也不收禮金喔^___^

8.JPG

日頭餅就是常見到的圓圓一個大餅..俗稱大餅

是最傳統的喜餅吧!!!!老一輩的人特喜愛吃這種大餅,

像這塊奇華豆沙,外皮金黃油亮.....真想剝餅皮來吃哈哈>////<

11.JPG

12.JPG  

這塊豆沙日頭餅我吃會覺得甜一些~~~~滿滿扎實的豆沙內餡

香氣很迷人,吃起來也不會偏乾卡喉嚨的感覺....

我超愛吃他的餅皮拉!!鬆軟餅香都快被我剝光外皮了.....

因為我是不吃豆沙喜餅的人,但這塊我卻吃了不少(((((

當然最後都我阿姨們搶去吃光光.................

13.JPG

常常聽到我媽台語再念的肉餅就是像這種魯肉豆蓉酥

我超怕吃到肥肉的...滿嘴會很油膩T....T

這塊餅夾著滿滿肉香....吃起來鹹甜滋味,沒有吃到肥肉的感覺

相當爽口喔......

14.JPG 15.JPG

肉餅的外皮多採用酥皮,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有層次......

我似乎比較愛這種有豐富口感的肉餅耶哈哈............

16.JPG

金鳳喜禮盒A款 是六兩裝的嫁娶喜餅款

這盒可豐富拉!!!!!厚實又大方,口味多樣化~~.

而且我很少看到長方形的喜餅耶!!!!!!!

這禮盒包裝有種高尚感又很典雅~~收到這盒喜餅的人會印象深刻喔

 

17.JPG

奇華喜餅包裝都很講究也很衛生!!!!!

像這六塊餅各有盒裝,很好拿取食用,

長方形的喜餅感覺好厚實喔!!!!吃起來應該很有滿足感哈哈......

19.JPG

右邊這三種分別是 棗泥餅 核桃鳳梨餅  蓮蓉餅  

20.JPG

蓮蓉餅:蓮子口感濃密,喜歡吃甜的朋友會相當愛喔.......

餅皮有用花生油所以香氣自然撲鼻而來......

21.JPG

鳳梨核桃餅: 喜歡吃鳳梨酥的朋友會很喜歡他喔!!!

有鳳梨濃郁的口感,加上冬瓜在清爽度的提升,還有顆粒的核桃香

吃起來很豐富口感......

22.JPG

棗泥餅: 跟剛剛的日頭餅口感差不多喔!!!!!!

我覺得他的棗味口感很好,吃起來也不會有沙沙的感覺......很順口...

23.JPG

左邊這三塊:魯肉豆蓉酥 伍仁酥 福緣豆沙酥

24.JPG

伍仁酥: 蠻特別的!!!算是這一盒裡我覺得口感相當豐富的喜餅喔!!!!!

用料也感覺特別多!!!!是肉餅口感....但用的肉是叉燒肉!!!!!!

吃起來有嚼勁...越吃越香的口感...還伴隨著一些果仁

鮮明而有層次的口感~~~~~(((已飄上天..................

25.JPG

魯肉豆蓉酥:綠豆泥+魯肉 吃起來是鹹甜的!!!! 

覺得奇華家的肉餅怎吃都不會油膩,相當喜愛......

這二種算是鹹的口感,但每種口感都很奧妙~~~好難形容喔......

我對肉總是多幾分愛意哈哈...............

26.JPG

福緣豆沙酥: 喔喔有麻吉耶!!!!!! 好愛喔.......

軟Q軟Q的豆沙+麻吉 吃進嘴裡彷彿能減低一些甜膩感...

吃起來比一般豆沙餅清爽喔......也不易黏牙,相當好吃...

27.jpg

這盒金鳳喜禮盒讓你吃起來很享受!!!!!!!

是大方得體的喜餅~~~我最愛伍仁酥了.......真得吃起來口感豐富...

是會讓人一吃就很難忘懷的滋味....

28.JPG

30.JPG  

 

金御喜禮盒A款是採用三層硬禮盒裝

比較屬於目前流行的款式之一,三層禮盒裝顯得更奢華高貴....

加上紅色跟金色搭配組合相當有質感也很精緻!!!!!!

29.JPG

第一層是巧喜糖兩盒

雙雙對對的設計,象徵幸福甜蜜...永浴愛河之比喻~~(((都想婚了哈哈....

31.JPG 32.JPG  

巧喜糖是有內餡的喔!!!!我覺得是爆漿口感的喜糖哈哈....

滿滿花生口感又像牛奶糖的喜糖相當好吃!!!!!

送客一定要用這巧喜糖~~~~讓你甜甜滿滿...

   33.JPG

 

34.JPG

下面這兩層是小圓餅~~~是中式喜餅!!!

又像月餅包裝的喜餅,很可愛也很精緻!!!!!

有八種口味耶!!!!!!

這盒是重量級的一次可以吃到奇華對餅的用心!!!!!!

35.JPG

 第二層喜餅裡有:蛋黃蓮蓉酥 蛋黃豆沙酥 蛋黃伍仁酥 蛋黃椰蓮酥

這四顆小喜餅都有蛋黃入餡喔!!!!造型都圓圓彭彭好圓滿.......

36.JPG

蛋黃蓮蓉酥:快說我的切工真棒!!!! 蛋黃切的真漂亮~~~~

蓮蓉加上蛋黃比較有沙沙的口感,很少吃到喜餅有蛋黃的^^

這餅好營養喔哈哈,吃起來比單吃蓮蓉餅還多了蛋黃香.....

吃一小塊喝著濃茶,口感很搭喔......

37.JPG

蛋黃豆沙酥:紅豆沙+蛋黃

比較濃郁的紅豆口感搭配蛋黃吃起來比較沒單吃豆沙餅甜......

軟軟的內餡很綿密,老人家蠻喜歡吃的.........

38.JPG

蛋黃伍仁酥:我最愛的伍仁酥加上蛋黃,口感又不大一樣了......

吃起來更有飽足感,且香氣更濃郁,是我很愛吃的口味..............

39.JPG

蛋黃椰蓮酥:很特別得口味喔^^

蓮子+鳳梨的口感比較爽口不甜膩.....加上蛋黃口感又變濃郁了!!!

蠻好吃的喔~~~~~^__^

40.JPG

第三層的小喜餅有 蛋黃豆蓉酥  蛋黃鳳梨酥 純淨蓮蓉酥 棗泥甘露酥 

奇華喜餅真的讓我吃到很多不同以往口感的中式喜餅!!!!

有特別的搭配內餡吃進嘴裡真的有說不出的驚喜感啦!!!!!!!

41.JPG

棗泥甘露酥: 棗泥又出現拉!!!!!奇華喜餅的棗泥比我之前吃到的還要濃郁

吃完嘴巴不會有黏黏的口感,算是我蠻能接受的甜口味喜餅拉哈哈....

42.JPG

 蛋黃豆蓉酥:豆蓉香氣搭上蛋黃在嘴裡溶化時的香味...讓人印象深刻!!!

43.JPG

蛋黃鳳梨酥:這款是我媽最愛的鳳梨酥,加上蛋黃口感好別緻喔!!!!!!

我算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~~鳳梨酥吃起來比較軟Q搭配蛋黃^^

吃起來像有夾心的鳳梨酥哈哈((((

44.JPG

純淨蓮蓉酥:只有單純的蓮蓉內餡,吃出蓮蓉的香甜......

很甜美的一款小喜餅~~~

46.JPG  

最後連席上餅禮盒都幫你想到了!!!!!!

有兩款提供給新人挑選喔~~~

有精緻圓盒就是絨布的圓盒上面有可愛圖案喔^^

巧裝方盒是硬紙包裝的小盒有印上喜字....

46.JPG

絨布禮盒好別緻也精緻喔^^ 裡面是裝一小塊的喜餅

有八種口味可以讓新人們挑選喔~~~

吃完餅絨布盒子還可以裝一些小東西....女生應該會很愛這種席上餅禮盒!!!

47.JPG

巧裝方盒裡面裝喜糖!!可以當送客時的小禮物啦~!!!!

記得婚宴出場要有好多次都會備有小禮物讓賓客們拿取

(((結果都是用搶的哈哈>///<

這巧喜糖真的好好吃像牛奶糖包花生~~~

48.jpg  

 一口氣介紹很多奇華喜餅的禮盒給有準備要結婚的新人們參考參考!!!!

也可以到奇華門市試吃挑選喔~~~~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喔!!!!!!

奇華餅家官網:http://goo.gl/wcj6rs

奇華餅家(台灣)粉絲團:http://goo.gl/8Q4D2T

 

 

快來加入 愛摸摸二手拍拍http://ppt.cc/hE5t

 

 

  喜歡艾摩爾的文章請幫忙讚讚+推推推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